|
首页  函授教育  教学计划

函授各专业简介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09-04-25  浏览次数: 163

装潢艺术设计(专科) 返回

本专业吸收新的装潢设计思想,致力于形成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学生在校期间经过严格扎实的基础训练,具有较高的美学素养,并能掌握一定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知识。主要学习:CI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广告设计、展示设计、POP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可在装饰公司、报社、新闻单位从事有关设计方面的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专科) 返回

培养具备环境艺术与建筑艺术的总体规划设计等方面基本知识和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学生在校期间,除接受扎实的基础训练外,主要学习表现技法、家俱设计、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展示设计、园林规划等课程。学生毕业后可在装饰公司、报社、新闻单位从事有关设计方面的工作。

 

电脑艺术设计(专科) 返回

培养在广告、娱乐业及因特网从事平面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网页设计、动画设计以及影视后期制作的多方面知识技能的人才。主要课程:中外工艺美术史、素描、色彩、字体设计、书籍装帧、POP设计、标志设计、CI设计、广告摄影、网页设计等。毕业后可在广告公司、装饰公司、报社、新闻单位从事有关电脑设计方面的工作。

 

电子商务(专科) 返回

培养掌握电子商务基础理论和技术、了解当代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熟知电子商务通行规则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证券与期货、电子化贸易实务、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软件应用、计算机应用、网页设计基础等课程。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大型商业经济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化商务交流、运作、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专科) 返回

培养面向国内外大、中型旅行社、能掌握一定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职业技能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旅游英语、食品营养与卫生、计算机应用、心理学、公共关系学、营销学、旅游地理、旅游法规及职业道德、客源国概论等。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宾馆、旅行社等单位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

 

会计电算化(专科) 返回

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集团公司和其它财务会计部门从事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在校期间完成助理会计师的基本训练。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计算机基础、会计电算化、审计学、国家税收、经济法等。毕业后可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工作。

 

经济管理(专科) 返回

培养具备经济科学和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经济与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的应用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经济法概论、财政金融、统计原理、会计原理、管理学原理、经济学、会计电算化、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公共关系等。毕业后可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部门工作。

物流管理(专科) 返回

培养了解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掌握从事运输与物流管理及其他经济活动所需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实用型人才。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仓储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国际商法、物流企业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运输组织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等。毕业后可到经济管理部门、内外贸公司以及物流中心,从事与物流和相关的运输、仓储等工作。

 

市场开发与营销(专科) 返回

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知识和能力。主要课程:消费心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广告学、商务谈判、推销理论与技巧等。毕业后能在企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开发营销与管理的工作。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 返回

培养面向信息产业、以计算机为工具,用信息系统的分析和设计方法解决经济和管理领域中信息处理问题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计算机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络与通信、企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网页制作等。毕业后可到IT 产业、通信产业、网络和设计部门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科) 返回

培养具备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内的理论基础和基本知识,受到较严格的科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掌握电子信息的基本技能和开发方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 电路基础、通信原理、计算机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毕业后可从事信息、通信运营业和通信产业等工作。

 

艺术设计(装潢、环艺方向)(业余高起本) 返回

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从事室内外环境、建筑、园林景观等相应的工程设计的高级应用人才。主要课程:素描、装饰基础、平面、色彩、立体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环境雕塑、建筑设计初步、制图、装饰材料等。毕业后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艺术设计(装潢、环艺方向)(业余专升本) 返回

含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两个方向,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在校期间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达到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装潢艺术设计方向:本专业知识面广、实用性强,注重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在艺术设计大类基本素质培养的基础上,主要学习并掌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CI设计、展示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及装饰艺术和室内设计,并掌握一定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知识。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培养具备环境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在艺术设计大类基本素质培养的基础上,侧重学习环境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设计思维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环境与建筑艺术有关空间、设施和规划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较强的设计和实施方案能力以及较强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本科) 返回

培养掌握现代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基础理论,具有现代机械制造设备设计、制造、自动控制、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数控技术、自动化制造等。毕业后适宜到各类机电企业从事非标设备设计、加工工艺编制、自动化加工设备技术运用、维修检测等工程技术工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本科) 返回

培养电气系统运行与控制、信息处理、电力工程、电器产品开发等领域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微控制器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技术、现代电气控制技术等。毕业后可以在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部门从事相关技术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返回

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能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并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等。毕业后可在科研单位或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管理、应用、开发和研究工作。

 

工商管理(本科) 返回

培养具有良好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有较强的运用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以及运用计算机独立地进行企业经营环境分析、企业组织设计与制度设计、战略、规划、营销决策、项目组织与管理和投资经营决策的高级管理人才。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技术经济学、运筹学、项目融资等。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组织设计与制度设计、战略规划、项目组织和管理投资的人力资源策划与管理等,可在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管理工作。

 

会计学(本科) 返回

培养具有会计、金融、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全面掌握会计实务及财务管理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税收学、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经济法等。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财务管理、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法学(本科) 返回

培养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和坚实的法学理论知识,熟悉我国现行法律制度和相关政策,具有法律实务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等。毕业后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等从事法律实务工作。

郑州轻工业大学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