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图片新闻

合作办学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部门: 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248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守牢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4月17日--18日,合作办学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河南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17日上午,学习教育培训开始前,党总支书记郭伍常做了学习动员,他介绍了此次学习教育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对学员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将前期理论学习与将要进行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充分结合,深入思考,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随后,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王园园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领悟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讲座。她从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拥有英明的政党领袖,纪律严明、动员有力,拥有卓越的绩效四个维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深刻领悟共产党使命是每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最好方式之一。 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延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获得新的智慧和力量。



17日下午,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王屋山,学员们通过愚公移山群雕、愚公村遗址院落、觉悟院、铁卷书、新时代广场、愚公移山情景体验区等教学活动,集体诵读了《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观看了《觉悟》视频,体验了搬石移山,感悟了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革命精神、民族精神的升华,加深了对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



18日上午,巍峨的太行山上五龙口实践教学基地,全体学员身着八路军制服,沿着革命先的足迹一路前行,体验先辈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在朱德总司令的雕塑面前,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了朱德出太行小道,亲身体验革命抗战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性觉悟。参观朱德出太行纪念展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丰富的文字、图片,聆听红色故事,重温了无数共产党人凝聚在信仰和真理的旗帜下,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学员们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锤炼,深深感受到了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郑州轻工业大学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