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团旗、团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08-09-17  浏览次数: 20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团旗、团歌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帜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郑州轻工业大学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