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公告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度高职院校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国家级培训动画专业培训方案


发布部门: 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1552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培训,使其拓展视野,活跃思维,了解国内外职业教育现状,进一步增强其从事职业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教育思想,掌握教育教学规律,拓展本学科知识领域,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动画学科教育教学形成独特风格;能独立承担教育教学科研课题,成为当地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中高素质的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学科带头人、教育教学专家。

    二、培训内容及说明

    内容主要分为专业知识与技能训练、数字艺术设计软件应用、专业创作实践三个模块。

    各模块基本培训目标及内容如下:

    1. 专业知识与技能训练(40学时)。着眼于本学科专业知识、本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加深基础理论与技能训练,提高专业素养。从而进一步提高其学习能力、专业水平和学术水平,为今后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 数字艺术设计软件应用(80学时)。面向行业数字艺术

应用技术进行专业培训,掌握先进动画制作技术,强化专业制作规范,提高制作技术水准。

    3. 专业创作实践(40学时)。运用前面所学知识与技能进行实际制作,加强对动画制作流程的认识,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研发能力的提高。

(一)专业知识与技能训练(40学时)

序 号

内 容

授课教师

学 时

1

动画概论选讲

王建浩

8

2

动画美术设计(一)

陈云峰

8

3

动画美术设计(二)

郭笑莹

8

4

动态设计(一)

付  畅

8

5

动态设计(二)

潘明歌

8

合 计

40

(二)数字艺术设计软件应用(80学时)

序 号

内 容

授课教师

学时

1

数字艺术设计(一)

王  威

24

2

数字艺术设计(二)

李和畅

32

3

数字艺术设计(三)

张  搴

24

合 计

80

(三)专业创作实践(40学时)

序 号

内 容

授课教师

学 时

1

短片剧本创作方法

汤梦箫

8

2

专业创作实践

(学员自由结合3人一组,共分10个小组同时进行)

潘明歌(1、2组)

32

张  搴(3组)

李和畅(4组)

汤梦箫(5组)

王建浩(6组)

付  畅(7组)

王  威(8组)

郭笑莹(9组)

陈云峰(10组)

合 计

40

    培训专业技能的同时,将指导学员进行课题创作实践研究:着眼于提高培训对象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研发能力,使学员能够结合其他院校教师形成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团队、传统(民族)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团队,在团队项目中通力合作,承担重要技术实现与创新工作,实现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协同提升。同时,还希望学员养成随时追踪专业发展前沿成果的习惯,能够依据本地区职业教育的实际,发现、提出问题,带领其他教师进行教育科研,并把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职业动画教育教学及创新创业实践中去。

    三、培训方案的动态修订

    培训基地会举行学员座谈会,随时根据学员来源构成情况、知识结构情况、在单位任课情况以及学员的要求,对培训方案进行及时的修改,以满足学员的实际需要。

    四、考核与认定

    由培训基地领导小组和专家组成构成考核小组,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要求及郑州轻工业学院制定的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有关管理制度进行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结业证书。

    五、教学管理及后勤保障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使教学过程顺利进行,我们将采取以下教学管理及后勤保障措施:

    1. 成立有校、院领导参加的骨干教师培训领导小组,其任务是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协调培训工作的相关事宜;

    2. 设置培训班双班主任(教学管理班主任潘明歌:13619840770、生活班主任李建华:13513896672),其任务是组织和协调具体各项教学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各教学任务。同时与学员保持联系,了解学员对培训内容及生活方面的要求,组织学员各种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及时反馈有关信息,以便培训领导小组根据情况做适当调整;

    3. 选派实践能力强而且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担任培训教学任务,确保教学质量;

    4. 建立课程考核制度。理论课程按教师要求需要提交作业、学习报告或总结的,应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5. 学校将为学员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学员就餐由学校统一为学员办理餐卡,具体标准按上级政策执行;为学员提供上机、上网条件(住宿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学院机房可以上网)以方便学员完成学习任务;

    6. 学校图书馆、本院资料室对培训学员开放。学员凭借书证可以借阅书籍。

    六、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18年7月2日至7月27日,报到时间: 2018年7月2日8:00——17:30,轻院宾馆一层会议室(详细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东南角)。

    上课时间:每天8:00-12:00、14:00-18:00、19:00-21:00

    请参训学员将报名表发至121853861@qq.com。

郑州轻工业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2018年5月29日


郑州轻工业大学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